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認識神主宰的人最幸福


認識神主宰的人最幸福

認識神主宰的人最幸福

我出生在一個很普通的農民家庭,母親比較勤快,肯吃苦,父親不但懶惰,還經常喝酒。每次父親喝完酒對媽媽發脾氣時,我和弟弟都嚇得鑽進被窩裡。後來父母還是因著感情不合離婚了,在這種環境中長大的我,就非常希望找一個疼我、愛我的人結婚,過上幸福的生活。

後來我就遇見了我的前夫,他是一個非常孝順的人,對我也很體貼。但婆婆是村裡有名的潑婦,所以結婚前我就打算婚後和婆婆分開過。可事與願違,婆婆說婚後必須一起生活,我的希望就這樣破滅了。後來我想:既然在一起生活,那就好好相處吧!但婆婆因著我家條件不好,不是門當戶對,就處處挑我的毛病,即使我按她的意思做事,也要遭到一頓臭罵,甚至她幾次攆我離開這個家。本以為找到一個體貼我的丈夫就能過上幸福生活,卻不承想遇到這樣強勢的婆婆。我為了讓村裡人對我有好評,讓婆婆對我改觀,就一直忍氣吞聲,努力地做家務,甚至丈夫開車賺的錢我們也全交給婆婆管理。一段時間後,雖然村裡人都說我是個好媳婦,但是婆婆對我的態度仍然沒有改變,我的努力終究是無濟於事,和婆婆相處,我仍是感到很痛苦。

看著丈夫開車賺的錢一直都交給婆婆,我心裡很不樂意。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我把希望寄託在孩子的身上,想通過自己的雙手來給孩子創造良好的生活,這樣,我這當媽的也會感到幸福。於是,我對丈夫說:「什麼時候我們賺的錢能自己保管呢?你媽老管著錢,咱兒子長大以後買房子、結婚如果她不管,我們到時也沒有一點積蓄,孩子會不會埋怨我們做父母的無能啊?」丈夫看我每天抱怨,沒過多久就和婆婆提出我們要自己管錢。後來丈夫賺的錢我們總算能自己管了,可第一年婆婆就向我們借走一萬,第二年又借了兩萬,沒想到,婆婆換了一種方式還是把我們的錢弄到她手上管著去了。而我們經營的車也不賺錢了,甚至還往裡貼錢,我想為兒子多攢錢的願望也破滅了。更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後來丈夫給別人開車賺錢時竟然有了外遇,背叛了我,那一刻我真的很無助。想到以往婆婆對我不好,但丈夫疼愛我,心裡還有個盼望。有了孩子以後,我拼死拼活的幹,一心一意想經營出一個幸福的家,如今卻什麼都沒了,我的心頓時像被掏空了一樣。回想這麼多年我受了不少苦,卻事事不如人願,不管我怎麼努力,最終我還是絲毫享受不到幸福,換來的竟是痛苦。後來我和丈夫還是離婚了。

離婚後,我仍是不甘心就過這樣的生活,於是我繼續靠著自己的雙手來追求幸福。我隻身來到了日本,雖然第一次婚姻經歷了太多的傷痛與挫折,但我還是不放棄追求幸福,所以認識現在的丈夫後,我仍然計劃著美好的未來。剛開始我倆感情很穩定,丈夫也很疼愛我,我也認為這回真的找到了幸福。但2015年2月的一天,丈夫突然告訴我他欠下了三百六十多萬日元的債務,想讓我幫他一起償還。聽到丈夫的話,我不知道自己是該哭還是該笑,我本以為丈夫打兩份工是為了我們以後的生活打算,如今才知道他是為了還債。面對這樣的現實,雖然我外表平靜,但內心真的在吶喊:為什麼幸福的生活總離我很遠?到底為什麼?

漸漸地,我變得不愛說話,也不愛搭理任何人,我怕別人笑話我,只想把所有的事藏在心裡,但這樣我心裡更累,笑容也越來越少。一想到從童年到中年,以及這近半生發生在我身上的一樁樁事,我真的感到很疲憊,很心酸。有時就想:我要是睡著以後不醒來該多好,那樣就能減輕壓力和痛苦。而且我也很想離開日本,但我又無路可走,只能硬撐著過一天算一天!

不久後我回國休假,和媽媽說了這一段時間所發生的事,媽媽再次勸我說:「我們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由不得自己選擇。你信神,依靠神吧,別再與命運較量了!你總想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這樣只會越來越痛苦。這些年你一直為婚姻、錢財勞碌,總想靠著自己的雙手過上幸福的生活,結果怎麼樣呢?你該好好想想,難道命運真的在自己手中嗎?」聽了母親的話,想到母親曾給我多次傳福音,讓我信全能神,接受神的主宰,而我始終按著自己的意願追求幸福美好的生活。現在我不得不承認這些年來,確實沒有一件事能如我所願,現實發生的事情帶給我太多的心酸與痛苦,我靠著自己的確是得不到真正的幸福!

再看看眼前的母親,自從她信神後,對待事物的觀點不一樣了,也變得越來越喜樂。母親的轉變讓我對信神有了興趣,我想像母親一樣活得輕鬆、釋放。這時母親讓我看了幾段神的話:「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掙脫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人的這個痛苦是怎麼造成的呢?是因為神的主宰帶來的呢,還是因為人的命不好呢?很顯然這兩者都不是,歸根結底都是因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是因為人所選擇的生存方式造成的。」

「如果一個人對待命運的態度是消極的,那就證實了他是在對抗神為他安排的一切,他沒有順服的態度;如果一個人對待神主宰人命運一事的態度是積極的,當他回顧自己走過的路,真實地體會到了神的主宰的時候,他便有了更真實的願望要順服神所安排的一切,也更有決心有信心讓神擺佈他的命運,不再悖逆神。因為他看到當人不知道命運是怎麼回事、不明白神主宰的時候,人自己任著自己的性子在迷霧中摸爬滾打、跌跌撞撞,那段路程走得太艱辛,也太心酸。所以當人認識到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聰明人便選擇認識、接受神的主宰,告別『靠自己的雙手來創造美好人生』的痛苦的日子,而不是繼續與命運抗爭,也不是繼續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所謂的人生目標。……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看完神的話後,媽媽對我說:「我們的一生都在神的手中掌握著,誰都沒法掌握自己啊!不要再與命運抗爭了!」

聽著媽媽的勸導,我仔細對照神的話,回想自己一開始對生活和婚姻都充滿幻想,一直都想靠自己的雙手來創造幸福的生活。結果總是事與願違,還把自己弄得身心疲憊、痛苦不堪。這一切不就是因為我不認識神在主宰著自己的命運,而一味地憑自己的能力與命運對抗所帶來的痛苦嗎?這些痛苦也是我該受的,想想我如果沒有經歷這麼多的挫折和失敗,就不會有機會來到神的面前,更不會認識人的命運不在自己手中掌握。此時我對神充滿了感激,不禁有了想要順服神的主宰的心。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和媽媽一起去聚會,沒事的時候,我就會看看神的話,聽詩歌、看視頻,媽媽還教我禱告,每天都過得很充實,時間也過得好快。

後來我回到了日本,一段時間後,丈夫告訴我借金的事可以交給律師了,我們只需要支付五十萬日元的律師費就可以了,並且這五十萬還可以分期付款,不影響我們的生活。當我看到這樣的轉機後,我深知這是神的主宰安排,我在心裡一個勁的感謝神。後來,我在日本和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取得了聯繫,過上了正常的教會生活。通過不斷地看神的話,也經過弟兄姊妹們一段時間的交通與幫助,我定真了全能神就是神道成的肉身。

認識神主宰的人最幸福

有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真正對造物主的主宰有認識、有經歷的人,他的情形應該是積極的,並不是消極無奈的,而是在承認了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同時,在心裡對人生對命運也有了一個準確的定義——人的一生都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當人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回顧自己所度過的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看到了每一步無論走得是艱辛還是順利都是神在引領著,神在安排著,是神的精密計劃也是神的精心安排,讓人在不知不覺當中走到了今天,能接受造物主的主宰,接受造物主的拯救,這是一個人此生莫大的福氣!」藉著神話的揭示,我真正體會到自己這大半生無論是坎坷還是順利,一路走來的確都是神在引領著,雖然受了不少苦,但是終於看清了自己確實不能主宰自己的命運這一事實。我很慶幸自己來到了神面前,接受神的主宰,讓神主宰安排我的一切,不再憑自己的能力追求「幸福」生活,這樣活著格外的輕鬆、自由了。我也終於明白了,只有認識神的主宰的人才有真正的幸福可言!

記得有一首生命經歷詩歌唱到「若不是神拯救我 我仍在世上漂流 在罪惡中苦苦掙扎 活著沒有絲毫盼望 若不是神拯救我 我仍被魔鬼踐踏 享受著罪中之樂 不知人生路在何方 若不是神拯救我 就沒有我今天的蒙福 更不知人生存的價值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若不是神拯救我 我仍在渺茫中信仰 仍在虛空之中度日 不知道應該忠於誰 我終於明白了 是神愛手牽我走 我才沒有迷失道路 走上光明的歷程 我終於明白了 神對人用心良苦 多年誤解得消除 甘願為神獻身心」,這首歌讓我感同身受,更唱出了我的心聲,從今以後,我只願按神指給我的路去走,願把我的全人獻給神,讓神來主宰我的命運。

                                                                                                                   日本 渴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