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讀了一些全能神的話語,道理上也知道信神追求真理很重要,可我在追求的過程中,總是忽冷忽熱,不能達到持之以恆地追求真理。請問怎樣扭轉這樣的情形呢?

不能達到持之以恆地追求真理

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讀了一些全能神的話語,道理上也知道信神追求真理很重要,可我在追求的過程中,總是忽冷忽熱,不能達到持之以恆地追求真理。請問怎樣扭轉這樣的情形呢?

相關神話
「現在神作一步新的工作,發表了許多話語,我們每一個信神的人在追求信神的道路當中涉及到也接觸到了關於真理方面的每一樣事,所以說,我們必須得開始對真理有認識,必須開始接觸真理。因為人從出生開始,到人長成,然後到人工作、成家、立業,人生活的環境,所接觸的每一樣環境都不涉及真理,更沒有真理,包括人接觸的人、事、物,人身邊發生的一切事情,沒有一樣是涉及真理的,更沒有一樣是人能用真理來看待的,所以說真理對每一個人都很陌生。就因為我們每一個人沒有真理,所以才需要我們現在開始面對真理,來追求真理,這是必要的。如果你還沒有認識到你信神了必須應該追求真理,只有真理才能變化你,才能成全你,才能使你蒙拯救,使你真正來到神面前,你如果認識不到這個,你對真理就不感興趣,就追求不上來。有的人說:『我信神我不耽誤教會生活,我也不耽誤盡本分,我也不耽誤傳福音,我不耽誤看神話,我也不耽誤靈生活,這就行了,還需要追求什麼真理呀!平時我也不犯罪,我也不去抵擋神,我也不當敵基督,對惡人我也遠離,我不需要追求真理。我就需要有一些簡單的規條性的東西引導我、幫助我就行了,我不需要追求太深的真理。』這個觀點對不對?(不對。)不對在哪兒啊?(因為得著真理才能得著一切,才能蒙神拯救、蒙神祝福。)現在有些人心裡已經模模糊糊地有這麼一點意識,意識到真理對人的蒙拯救太重要了,但是這個意識能不能扎根呢?這就看以後你的追求如何了。你現在有這個意識,已經認識到追求真理很重要,這是好事。」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追求真理的重要性與追求真理的路途》


「有些人說了:『我為什麼有一點小事攔阻之後,我就受轄制了呢?我就沒心思信了呢?為什麼身邊發生一點特殊的事情,或者身邊發生一點難處,有點困難,我信神就覺得沒勁了呢?為什麼有時候聚會我就感覺沒興趣呢?為什麼讀神話我就沒興趣呢?為什麼一說外邦人的事我就來勁呢?這是怎麼回事呢?』你們說這是怎麼回事?(人不喜愛真理。)其實從人的本性實質上來說,人不喜愛真理。人不喜愛真理,人信神的心是真實的嗎?人心裡還會有神的地位嗎?人心裡有神嗎?沒有,這是肯定的。你心裡沒有神,沒有神的地位,就證明你心裡沒有真理,你也不明白任何的真理,你也不會去實行任何的真理。所以一說起實行真理,一說起揣摩神話,人就沒勁,也沒有辦法。如果讓他去掙錢,說這個道兒好,掙錢多,一個月能掙十萬八萬的,他得想方設法地克服一切困難也要把這個事辦成,就是失敗了也不怕,失敗之後接著再來。因為什麼?有利益吸引著你,有利益牽引著你的心,你的心被利益佔有,在你的心裡利益佔第一位,利益對你來說太重要了,金錢對你來說太重要了,所以你就會想方設法地,想盡一切辦法地去達成自己的願望、自己的目的,甚至不惜一切代價。所以說,你如果把追求真理當成人生當中的第一大事,我相信你不會沒有路,你也不會沒有時間,更不會有多少難處難住你去實行真理,去尋求真理。你們有沒有這個心志?你們有沒有這個勁啊?……因為現在追求真理不是我們人為地追求就能得著,而是什麼呢?我們只是配合,聖靈會幫助我們,會引導我們,會隨時地供應我們,開啟我們,會讓我們渡過每一個難關,會讓我們明白我們所不明白的,只要我們有心志去追求,只要我們有這個心去追求。因為在人不能的事情在神都能,人什麼也不是,如果神不作,人下再大功夫、攢多大勁也沒有用。」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追求真理的重要性與追求真理的路途》
不能達到持之以恆地追求真理
「生活當中你要是不求真,不追求真理,你覺著自己活得還挺充實,還像個人;一追求真理,琢磨琢磨,『自己這也不像人哪,做什麼事沒有目標,就像無頭蒼蠅一樣,這麼做那麼做,找不著方向。』不知不覺有這樣的感覺的時候你就感覺飢渴了,『這麼活著不行,累呀,這麼活著像行屍走肉』,雖然說信神了,掛上名了,但是你裡面還是虛空,因為你沒得著真理。這時候不知不覺你就覺得:『人要達到蒙拯救不簡單哪,真得多讀神話,在神話裡找路途。』經歷來經歷去,三年五年,十年八年,你得著一個結論:人信神做什麼事如果沒有神話作根據,那人眼前就是一片漆黑,沒路可走,就是個睜眼瞎,一把神話的某方面真理吃透,在這方面實行起來就得心應手,保證能做到神心意上,在什麼事上不明白真理,在什麼事上就糊塗,沒路可行。這時候你是不是就覺得『神的話是人生存的方向,是人生活的路途』?就像人到了三四十歲,都知道過日子怎麼掙錢、怎麼節省、怎麼節儉、怎麼算計:女人得洗衣做飯,把一家老小伺候得乾乾淨淨的,都挺理想,算計得挺好;男的呢,怎麼掙錢,怎麼維護家,怎麼發家,怎麼讓自己的老婆孩子吃好穿好。過日子這些事過幾年他總結出點規律來,總結出點經驗來,但是一信神就發現『這些過日子的經驗不管用啊!在社會上混這幾年覺著自己是成熟的男人了(是成熟的女性了),結果信神後一看,自己什麼也不是,什麼也不知道,原來這些年是混日子過來的,人生的事一點也不懂,心靈的事、思想的事一點也不知道,這不是白混嘛!』不知不覺經歷了幾年,知道神話的重要了;人知道神話重要,他對神話的看法還有神話在他心裡的分量、神話對他來說的價值與意義就越來越感覺不一樣了;這時候人裡面對神話一點一點有需求了,有要求了,不是拿來讀一讀、想一想就完事了,他是要把神話接受到自己裡面,吃到自己裡面,變成自己做事、做人的方向與目標,這樣最終是不是就越來越深刻地體會到神話是人蒙拯救的路了?這些你們現在有沒有點體會呀?有點兒,還不深,不那麼強烈,是吧?」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
「追求真理什麼標準?你們都算不算追求真理的人哪?(我覺得自己不算追求真理的人,只是願意往真理上夠。)衡量得差不多呀?衡量得準不準哪?(不明白。)不明白這事,求沒求過真?對沒對號?好好對號對號,省察省察呀!追求真理什麼標準,你知不知道?就是用什麼衡量你是不是追求真理的人?(看人在臨到事情的時候願不願意實行真理,能達到在凡事上辦事都有原則,能夠按著神的心意去行。)這是大的方向,細節呢?(每天能夠有正常的靈生活,跟神有真實的相交,能夠多吃喝神話。)這是實行方面的,還有嗎?(臨到事情的時候學會去尋求真理,揣摩神的心意、神對人的要求是什麼。)這就是更細節了,還有嗎?(臨到事情的時候也會去注重省察自己的心思意念,學會去認識自己說話做事是屬於什麼性質,受什麼本性支配。)基本的這些真理你們都知道,道理方面都知道,都懂。你說人總注重這些,經常聽的,常常講的,總在這些事上下功夫,會不會達到果效啊?能不能有收穫呀?這些東西在人身上能不能起到正面作用啊?(能。)那你看人總這麼做,總這麼實行,最終是不是在人身上能看見成果啊?(是。)那現在知不知道怎麼衡量一個人是不是追求真理的人?怎麼衡量?人常常接受真理,常常能認識自己,最終在人身上達到的果效是什麼?人是不是就能明白真理、明白神的心意了?這個關係不知道,是吧?你看你們接受真理、聽道總是就浮在一些道理上,就不知道講的這些道到底達到什麼果效,在人身上起什麼作用,不知道這個。人總追求真理,常常活在這些情形裡,靈生活各方面都正常,你說人是不是就不斷地有變化啊?(是。)就不斷地有長進。你看那剛下生的孩子,你如果三天不餵他奶,他可能就死了,但是他天天吃,如果條件不好吃不著母乳,但是能喝麵糊粥,或者喝點人工奶粉,這是不是一天天都在長啊?每天都在長,三年五年後一看,滿地跑了。那你看著他長了嗎?(沒有。)沒看著他長,但是三年五年之後他就滿地跑了,再回想三年五年前剛出生的時候什麼樣啊?不會說話,不會跑步,什麼也不會,吃東西還得人餵,還總得人抱著,大小便都得母親幫著,是吧?你總吃,總接受,最終是能達到果效的。」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什麼是真理實際》
「你要信神,要得著神、得著神的滿意,你不受一番苦、下一番功夫是得不著的。別看你們聽了這麼多的道,聽了之後不代表那道就是你的,你得把這道吸收進去變成你自己的東西,帶到你個人的生命當中去,帶到你個人的生活當中去,讓這些話、讓這些道能指引你生存的方向,給你的生命帶來生存的價值,帶來活著的意義,那這些話你聽得就值了。如果我說的這些話沒有給你的生活帶來任何的轉機,也沒有給你的生命帶來存在的價值,那這些話你就白聽了。你們明白了吧!明白了之後那剩下的事就是你們自己的了。你們得下功夫啊!什麼事都得求真啊!別稀裡糊塗的,日子過得可快了。在你們中間很大一部分人其實都已經信十多年了,那你們回顧一下你們信的這十多年當中,你們得著多少?人這一生還有幾個十年哪?時間不長,千萬別說神作工作是在等待你、是在給你留有機會,神絕對不會回頭作同樣的工作。你自己過去的這十年,你還能再倒回去嗎?每過一天,你每往前走一步,你剩下的日子就短一天、少一天,是吧!時間不等人哪!你得把信神這個事當成一生中的大事來對待,比你的吃、比你的穿、比你人生中的任何一項都重要,你就能有收穫了!你總業餘信,不能專心信,總湊合,稀裡糊塗,那你什麼也得不著。」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十》
相關交通
「我們都知道在世界上,如果把事業搞成功,也需要付出很多代價、付出心血代價,是不是?但是在世界上無論搞成功什麼最終還是虛空,如果追求真理付出代價,這個代價就太有意義了,你永遠都不會後悔。你如果為追求真理把世界拋棄一些,把錢財拋棄一些,把肉體之樂拋棄了,把家庭溫暖拋棄了,把肉體享受拋棄了,能為神花費、為追求真理付代價,最終你得著的要比在世界上得著的多一百倍、一萬倍。你為追求真理付代價,等到有一天你明白許多真理的時候,你活出了真正的人生,那個時候你就知道了,說:『我付出得太值了!』所以,為蒙拯救、為追求真理付代價,永遠沒有後悔,是越來越有安慰、越來越有享受。如果為得著世界、為得著名利、為做成事業付許多代價,到時候還是個滅亡,還是個沉淪,心血代價付完了之後還是虛空,那是最沒有意義的;得真理太有意義了,因為你得著真理了就是得著永生了,可以承受神的祝福、承受神的應許,這是沒有任何東西能換得來的,所以,為追求真理付代價是最有意義的,為追求真理付出所有代價,這是聰明絕頂的人。現在有很多人把信神的事當作業餘的事對待,人家問他:『你信神?』『啊,信神,業餘沒啥事去溜達溜達,散散心。』他把信神蒙拯救的事當作業餘的事來對待,業餘消遣,業餘娛樂,你說這樣的人有沒有代價可言,能不能達到蒙拯救啊?肯定不能。因為他沒把蒙拯救看得太重要,他沒把蒙拯救的事當作自己的終生大事來對待。尤其是末世這個時候,神的末世作工那是轉眼之間,這個轉眼之間如果你不追求,錯過這個機會了,那是終生遺憾、後悔莫及呀。這不是信耶穌全能神的作工是拯救人、成全人的工作,這是了不得的事,這一段的時間,那在歷史上以後的世界永遠都記載著這一頁呀,這是最值得紀念、最有意義的事。所以說,今天信神凡是追求真理的人,應該把蒙拯救看作是自己刻不容緩必須解決的大事,當作終生大事來對待,這樣你就能達到蒙拯救。如果你把蒙拯救當作最大的事、終生大事來對待,你就知道該怎樣付代價來追求真理了,能為追求真理達到蒙拯救付代價的人是最聰明的人。追求真理達到蒙拯救這是刻不容緩的大事,如果這三兩年你疏忽了,以後你要為這三兩年的疏忽付出代價,到那時候哀哭切齒都沒有用了!聖靈在人身上作工就作這一次。……所以說,有真理、得著真理,人的生命性情才會有變化,這樣的人就是達到蒙拯救的人,沒得著真理的人就是沒有蒙拯救的人。你得著真理了就是真正蒙拯救了,你沒得著真理就是沒蒙拯救,沒蒙拯救的人最終的結局、歸宿是啥呀?跟外邦人一樣,還是死,沉淪、滅亡。得著真理的人那就得著永生了,能剩存下來,無論臨到什麼災難你不會死,這是得著真理的人,真理就是永遠的生命。神的話是永遠常存的,所以凡是從神話中得著真理的,他就是得永生的人。追求真理意義太深了,我們沒法用語言說透,追求達到蒙拯救意義太深了,所以為追求真理達到蒙拯救,無論付出多少代價都太值了。」
摘自《講道交通(一)·怎樣追求才能達到蒙拯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