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我不再自卑了!

室外看書

我不再自卑了!

「你看她那嘴唇厚得可真難看!」隨之,班裡的其他同學也跟著七嘴八舌地說開了,都笑話我長得不好看,還拿我和長相好看的同學比較,我難過地哭了,眼淚「滴噠滴噠」地落在了作業本上,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因著我出生貧寒,再加上從小長相就不好,在村裡總是被人看不起,在學校也時常被同學欺負,在這種環境中成長的我變得特別自卑。


步入社會後,有時聽到別人在背後說我長得不好看,打扮得還土,我都特別的委屈,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常常跑到沒人的角落裡偷偷地哭,我在心裡不止一萬次地問自己:難道長得普通也是錯嗎?我何嘗不想長得漂亮又有氣質,但是這些我決定不了,也改變不了啊!在我的生活中,對那些長得漂亮又有氣質的女孩子,我從來都不敢多看一眼,因為看到她們亮麗的外表會使我變得更自卑。所以,心裡總有種壓抑的感覺籠罩著我,甚至多少次我都覺得活著太孤獨、太痛苦了。
2006年春天,鄰居把神的末世作工傳給了我。我看到神的話說:「從創世以來我就開始預定揀選了這班人,也就是今天的你們。你們的性情、素質、長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頭髮的顏色、你的膚色、你的出生時間都是我手的安排,就是你每天要幹什麼、要遇見什麼樣的人也是我手的安排,更何況把你今天帶到我的面前,更是我的安排,不要自己擾亂自己,要坦然前行。」「自從你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你就開始履行你的職責,為著神的計劃、為著神的命定而扮演著你的角色,開始了你的人生之旅。無論你的背景怎麼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麼樣,總之,沒有一個人能逃脫上天的擺佈與安排,沒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
神的話使我明白,原來,人出生的家庭、成長的背景、人的長相,包括一生要扮演的角色都是神精心安排、命定好的,這是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回想以往,我因長相不好,常常受到他人的歧視與排斥,這讓我看到了這個世界的冷漠,社會的邪惡。雖然我在世上被人瞧不起,但神卻沒有嫌棄我,還把我帶回了他的家中,使我有幸接受神的末世救恩,這讓我看到神對我極大的高抬與拯救。想到這兒,我感到心裡有了一絲安慰。

在教會生活裡,不論是我遇到什麼難處或是對神的話有什麼不明白的,弟兄姊妹都能憑愛心不厭其煩地和我交通真理。弟兄姊妹之間從不以貌取人,而是彼此相愛,憑真理原則公平對待人。看到這些,我心裡特別高興,慶幸自己來到了這個溫暖的大家庭中。但因我長期形成的自卑,心裡還是有種顧慮,怕別人嫌我長得不好看。面對這種情形,我在心裡一遍遍地跟神禱告,願神來帶領幫助我。藉著一次次的禱告,我漸漸的不把外表看得那麼重要了,心態也輕鬆釋放了許多。看見弟兄姊妹我也能正常地說話了,有了一種從未有過的平等的感覺,臉上也有了笑容,不再一個人躲在角落裡了,我知道這都是神在我身上作工達到的果效。
一段時間後,我以為我的自卑心已經解除了。誰知,在一次聚會中,我看到一個很漂亮、穿著打扮很有氣質的姊妹坐在我身邊。瞬間自卑又如潮水般地湧上了心頭,我坐在那裡感覺渾身不自在。看看自己長得這麼普通,跟她相比,簡直就是醜小鴨與白天鵝。因著受轄制,聚會我也無心聽交通了,心裡不停地翻騰著,心想:現在來了一個漂亮的姊妹,弟兄姊妹會不會嫌我長得難看,不願意搭理我啊?那樣,我在這裡豈不是難堪?以後姊妹要來這個小組聚會,我還是不要來了……這時曾經被人排斥與貶低的經歷又浮現在我的眼前,我特別難受,真想馬上離開這裡。但又想到,弟兄姊妹交通過:神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每個人的所思所想神都知道,有什麼難處就禱告神,神會開啟帶領的。於是,我在心裡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我現在又陷在自卑的情形中,不敢正視漂亮的姊妹,我心裡好苦好難受啊,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願神開啟帶領我。」禱告後,我的心才慢慢地平靜下來。
在聚會中我們看到神的話說:「在人本性裡面人所喜好的有個共性,就是喜歡一些外表人都特別羨慕的、華麗的、特別豪華的、外表特別讓人崇拜的那些人事物,人都喜歡這些東西,人所喜好的這些東西都是高大、耀眼、華麗、高貴的,人都崇拜這些東西,可見,人沒有一點真理,沒有人真正的樣式,崇拜這些東西也沒有絲毫意義,但人就喜歡這些東西。人所喜歡的這些東西在所有的不信神的人來看都是特別好的,特別願意追求的。」姊妹交通道:「人類被撒但敗壞後,人裡面都充滿了撒但的敗壞性情,人所喜好、嚮往的都是外表高貴、華麗、耀眼、有氣派、風度的人事物,從中看到人的本性都是虛浮的。人越追求這些反面的東西,就越被它捆綁得結結實實,不得釋放,得到這些東西的人,就趾高氣揚,狂妄得目中無人,誰也瞧不起,沒得到的人就怨天怨地,自閉消沉,甚至因此感到前途無望,活著沒意義。從中看到,這些東西的確不是真正人該追求、該具備的,都是撒但捉弄人的把戲。今天,末世基督發表話語作了審判潔淨人的工作,就是為了拯救我們脫離撒但的捆綁和控制,扭轉我們錯誤的追求觀點,從而能注重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走神所帶領的人生道路。這樣,我們才能蒙神稱許,活得輕鬆、釋放自由!」
通過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才認識到了,原來我看別人長得漂亮、有氣質就自卑,根源就是我的本性太虛浮了。我過分地注重外表形象,追求完美無缺、華麗與高貴,不能正視自己做一個普普通通的人,導致我一直活在自卑的痛苦中,受著撒但的愚弄,根本不知道如何追求有價值的人生,追求做一個真正的人。現在,我明白了追求這些虛浮的東西都是神所厭憎的,只有追求真理,按神的話做人,成為有真理、有人性的人,才能蒙神稱許,這才是我該有的追求目標!
明白了這些我不再受轄制了,也不覺得自卑了,便開始積極地投入到交通中,在交通的過程中,我看到弟兄姊妹並沒有因為我長得不好看就不願意聽我的交通,或者是把我與漂亮的姊妹相比較而看不起我,而是一視同仁,一樣的對待。此時我為自己之前的想法而感到蒙羞,看到自己活在虛浮的情形中真的是受撒但的愚弄啊!
之後,我如飢似渴地讀神的話,常常跟弟兄姊妹一起過教會生活,交通神的話。在我與弟兄姊妹的接觸中看到,無論是來自哪裡的弟兄姊妹,聚在一起都沒有間隔,都是一樣的有愛、有幫助,都是注重在追求真理上下功夫,我也越來越感受到追求外表的好看不僅是虛浮,更是沒有任何的意義,只有追求真理才是最有價值的。漸漸地,我不再為自己的長相而煩惱憂愁了,逐步地解除了「自卑」的枷鎖,我活得也越來越輕鬆釋放!每每想到神對我的拯救與愛,我都感到特別的幸福和快樂!
一天,在工作中,一個同事對我說:「小真,你現在不像以前那樣沉默不語了,比以前樂觀了,人也變漂亮了!」聽了這話,我心裡充滿了對神的感激,因我清楚這都是神的作工達到的果效,是神話語的帶領,使我擺脫了多年痛苦壓抑的自卑生活!現在,我能積極樂觀地活著,這都是神的話改變了我。我願在以後的光陰中好好追求真理,盡好本分來還報神對我的拯救之恩!願將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
覓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