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神給我的都好,即使我是矮個兒

基督徒享受自然

神給我的都好,即使我是矮個兒

緬甸 堅定

「增高夢」從這裡開始

因我個子矮,小時候常被同伴們嘲笑,大人們也叫我「小矮垛」。雖然他們的嘲笑、挖苦常常會觸及到我的自尊心,但因著那時年齡還小,我想著有一天自己應該會長高的,所以就沒太在意。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同伴們都明顯地長高了,而我仍是當初的那個「小矮垛」,因此我就越來越自卑了。長大出來打工後,同事們常拿我的個頭當笑料,不時地跟我比身高,有的人還嘲諷我的爸媽,說我個子矮是他們遺傳的。每次面對這樣的場面,我總是深感委屈,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為了彌補自己身高的不足,每次跟朋友去逛街、散步,我都會有意識地踮起腳尖,昂首挺胸地與她們一起走,並不時地看看周圍的人,深怕別人譏笑我。因著同事們常常講個子高挑、身材苗條就是本錢,我也成為她們打擊的對象,我的自尊心一次次地受到傷害。為此,有很多次我都想要離開這樣的工作環境,可因著自己沒什麼特長,也沒別的去處,只好無奈地承受著這一切。但自尊心特別強、虛榮臉面又很重的我,總不甘心這樣受屈辱、被嘲弄,為此我常常問自己:我就這樣一輩子當「矮垛子」了嗎?高挑的個子真的與我無緣了嗎?不行,我得想辦法讓自己增高。

與「夢想」賽跑

之後,我開始向身邊的熟人、朋友咨詢長高的祕訣,同時也上網查找相關資料。終於有一次,我在網上找到了進口的增高藥,我毫不猶豫地購買了該產品。當拿到增高藥的那一刻,我很興奮、激動,幻想著自己突然變高的那一天,出現在同事面前會是怎樣的場景……我越想越美。從那天起,我每天定時吃藥,雖然藥的味道特別難聞,一塞進嘴裡就想吐,可為了實現自己長高的願望,我還是強忍著嚥了下去。堅持三個月後,我懷抱著希望去量身高,令我遺憾和悲憤的是,我的身高還是老樣子。我失望極了,這錢花了,苦也受了,可還是沒有效果。
隨後,我在微信裡認識一個賣增高產品的微商,我立馬興奮了起來,心想:「增高」還是有希望的,夢想可能會有實現的那一天。但由於經歷過一次失敗,我就謹慎了一些,又進一步去了解產品。後來微商向我作了具體介紹,說產品都是中藥製作的,對身體不會構成威脅,而且產品是外用不是內服。聽他這麼一說,我的顧慮消失了,又一次鼓起勇氣買了產品。因為用這藥需要配合運動,本來我上班就已經很累了,但為了實現增高夢,我每天都堅持晨跑,並不斷地告訴自己:堅持就是勝利,希望就在眼前。一段時間後,晚上睡覺時我明顯感覺膝蓋部位陣陣地痛,麻麻熱熱的,感覺骨骼在鬆動。我頓時高興了起來,心想:藥物起到作用了,我要長高了,看來功夫不負有心人啊!過了幾天,我滿懷著期待去量身高,可身高還是紋絲不動,那一刻我徹底失望了,全身猶如被澆了一盆冰水,刺骨的冷,我很傷心,只想嚎啕大哭一場,藉此渲洩一下內心的悲憤:我這一生就這樣子了嗎?為什麼我先天會有這樣的不足,後天的努力也不起任何作用?

神話語的揭示讓我如夢初醒

2017年7月,我有幸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我看到神的話說:「人出生的地點、家庭、人的性別、人的長相、人出生的時辰,哪一樣是由人選擇的?很顯然,人都是『被動』地出生,身不由己地生在了某處、某時、某個家庭,擁有某種長相,身不由己地成了某個家庭的一員,成了某個家族的後代。在人生的第一個關口中,人就沒有選擇權,而是在造物主的安排之下生在了固定的背景之下,有了特定的家庭、性別、長相,也有了與人的一生息息相關的生日時辰。」看了神的話我明白了,每個人的出生、性別、長相都是神早已命定好的,不由得人選擇。況且是我的身高呢,不也是神命定好的嗎?既然是神的命定和安排,那就跟父母的遺傳沒有任何關係了,也是後天的努力無法改變的事實。不管神怎麼安排,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我不應該受虛榮臉面的轄制,總想改變事實,而是應該坦然接受自己個子矮這個事實,順服神的主宰安排,這才是有理智的人。
接著,我看到神的話說:「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掙脫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神話語的揭示讓我感到蒙羞,的確,因我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我總對抗神的權柄,總想靠自己的努力來改變自己身高上的不足,不能順服神的命定和安排。為了增高,我買進口的藥來吃,結果錢花了,但身高仍是不長。碰壁之後我還是不服,又換別的藥,直到最後徹底失望。我一次次對抗神的權柄,除了肉體上受苦之外,最主要是自己的增高夢一次次破滅後,給自己心靈深處帶來了打擊與破碎,導致自己變得越來越自卑,沒有一點自信,對人生充滿迷茫。這樣的痛苦讓我刻骨銘心,久久不能遺忘。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揣摩著神的話,我明白了自己為什麼總因身材矮小而自卑、痛苦,原來是自己追隨世界邪惡潮流導致的。因為在當今看臉的時代,人人都崇尚外表的「美」,而心靈的「美」卻被人忽視,追求外表的「美」已經成了一種潮流。街上的美容店越來越多,減肥、增高的廣告到處可見,談論誰的顏值高、誰的身材好成了人茶餘飯後的主打話題。在這種潮流的影響下,我就接受了「個子高挑、身材苗條就是本錢」「顏值決定女人的身價」等論調,把長相、身材看得很重要,認為在這個看顏值、身材的時代,只有外表美才能被人高看,得到眾人的喜歡,所以我就想方設法地增高。回想自己為了增高,花高價買藥品,即使藥再難吃,我也忍著吃下去;即使自己上班再累,也得堅持做運動,把時間、精力都用在增高上,一味地追求這種外表的美。想想現在有很多女性為了追求美,不惜花高價去整容、美體、增高,整天就注重怎麼讓自己變得更漂亮,換來別人高的回頭率,結果,有的因為整容留下後遺症,有的被毀容,甚至喪掉性命。想到這些,我才明白社會上流行的各種讓人追求美的論調正是出於撒但的反面事物,帶給人的只有痛苦,我不明白真理,一點分辨能力都沒有,根本看不透邪惡潮流給人帶來的危害,只能隨從邪惡的潮流,活得越來越痛苦。是神話語的揭示,讓我認識到這個邪惡潮流對人的苦害,以及自己裡面錯誤的追求觀點,我願意放下苦苦追求的增高夢。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作為一個正常的人來說,作為一個追求愛神的人來說,進入國度做子民就是你們的真實前途,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人生。誰也比不上你們有福氣,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不信神的人都是為肉體活著,為撒但活著,你們今天是為神活著,是為遵行神的旨意而活著,所以說你們的人生是最有意義的人生。只有這班被神揀選的人才能活出最有意義的人生,其餘在世上的任何一個人也不能活出像你們這樣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神的話語給予我很大的激勵,雖然我因個子矮受別人嘲笑、貶低,但神卻高抬我,在茫茫人海中揀選了我,讓我能有幸來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拯救,追求真理,走人生正道。這正是我作為一個受造之物該追求的人生,也是我生存的價值所在。我感到自己能夠來到神面前,真是太有福了!我應該根據神的話語看事,不再追求所謂的外表美,而應追求更有意義的人生,往神所指明的人生正道上去追求。當我立下這個心志後,頓時感覺一身輕鬆,靈裡平安踏實。
後來,同事偶爾再貶低、論斷我時,我就不太在意了,不會像之前那麼痛苦了。現在,除了上班外,其餘時間我就在教會中和弟兄姊妹一起傳福音,我還把一些親戚、朋友帶到了神的面前。雖然我現在明白的真理不多,但我願意積極往上夠,力所能及地盡好自己的本分,把神賦予我的才幹發揮出來,為神國度福音的擴展添磚加瓦。感謝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