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重病基督徒獲刑4年保外就醫權被奪 每日遭高強度勞役、體罰

一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被確診患有嚴重腎病,但仍因信仰被判處4年有期徒刑,她講述了自己遭受重度勞役的遭遇。

監獄車間内,獄警正在監督女服刑人員勞動(網絡圖片)
「我在監獄做的是服裝活,每天早上7點開始幹活到下午6點,有時加班都幹到晚上11點,工作11到16個小時。」劉惠告訴《寒冬》她在監獄中渡過的那段時間。「我因身體有病不能按時完成工作量,經常挨打、罰站,要站6個小時左右直到深夜,還要罰抄10遍監規,每天都累得腰酸背痛。」

劉惠是山東省一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為保護她的安全我們使用了化名。2013年6月,她在聚會時被抓捕,之後被扣以「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判處四年有期徒刑。入獄服刑前體檢時,她被查出患有腎病,但獄警並未告知其病情。

進了監獄,她被強迫看詆毀全能神教會的視頻,背誦監規、《弟子規》、《三字經》等,獄警還讓她簽「四書」(悔改書、決裂書、保證書、揭批書),最終目的是讓她背叛自己的信仰,由於她拒簽幾乎每天都遭毆打,一直持續4個月,直到她被送到監獄工廠幹活。

「後來監獄一個工作人員無意間說漏嘴,我才知道自己的病情。」劉惠說。

根據中國法律規定,各種慢性腎臟疾病如慢性腎小球腎炎、慢性腎盂腎炎、雙側腎結核、腎小動脈硬化等引起的腎功能不全,經治療不能恢復者,屬於保外就醫的範圍。

「獄醫說,我符合保外就醫的條件,但監獄並不給我辦理保外就醫手續,還強迫我和其他犯人一樣每天幹十幾個小時的活,幹不完還得遭處罰。」劉惠回憶說。

獄醫還告訴她,她需要每個月體檢一次,不能幹重活,儘管如此,獄警還唆使監工以生產任務多為由不讓她去檢查。有一次,獄警竟擅自對她停藥近一個月,使得她的病情加重。

超負荷的勞動使劉惠的身體越來越差,就這樣她還得照常幹活,完不成任務還是照常罰站。「其他犯人都說我瘦得皮包骨頭,一股風都能颳跑。」她說。

好不容易挨過4年的刑期,但劉惠的痛苦並沒有結束,身患重病的她為躲避中共的頻繁騷擾被迫逃亡在外,逃亡生活令她的身體狀況更加糟糕。

全能神教會因發展迅速且不受中共管控,被中共定為「邪教」加以鎮壓迫害,該教會是中國受迫害最嚴重的宗教團體。據全能神教會的年度報告顯示,2019年至少有19名教會成員被迫害致死。其中陝西省安康市的喻祥菊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但仍被抓捕關押,在監獄裡警察扣下她的藥品,導致她病情加重,於2019年3月29日病逝。還有江西省的劉君患有腎病,被警察抓捕後遭審訊、恐嚇、關押,導致其病情惡化成尿毒症,無法治療而死於同年8月10日,年僅21歲。

山東省一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2017年被判刑三年。一年後,她家人才得知其被判刑的消息。當時家人知道她身患癌症,為她申請保外就醫,但遭拒絕。

文章來源於:寒冬/記者 李明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